close

愛,會不會變?

愛一個人,就可以愛一輩子不變嗎?
每對熱戀中的情人都渴望一生一世山盟海誓,但,承諾了一輩子,就真的可以幸福美滿了嗎?

人的心思,大概是最難捉摸也最難預估的,有時候,也許是一件事、一個觸發、一個領悟,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想,雖然不至於讓一個人徹頭徹尾轉了性子,卻也可能讓一個人的行為與之前有了差異。

說不定,就這麼一秒的瞬間,你可能更愛情人,也可能發現到好像不那麼愛了。

愛,是怎麼一回事?

愛一個人,是一種當下的感覺。
這一刻的感覺能不能持續到永久,誰能夠很肯定地拍胸脯保證?

總以為,今天愛,不代表明天還愛;明天還愛,不代表後天還要愛。

當日子一天天過去,愛的感覺可能日益增長,自然也可能日漸消褪。

所以,誰能保證愛是不會變的呢?

在這個世界裡,人與人的相遇愈來愈頻繁,似乎只要一個「機緣巧合」,就有了相戀的可能。

而也許在相愛之後,慢慢地發現了彼此的不適合,漸漸地把愛磨損,到最後,不愛了。

一直都以為,愛是會變的。
因為,人心會變,感受會變。

但是,因為愛會變,就決定因噎廢食地不想愛了嗎?
那未免又太過消極了些!

沒錯,愛是會變的,然而,可能變好,可能變壞。
聰明的你,想讓愛有怎樣的變化?

正因為愛會變,人必須學著更成熟地去處理自己心情上的變化;
因為愛會變,人必須懂得去經營愛情,讓愛歷久彌堅。

當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卻發現愛依然殘酷地有了改變,那麼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,反正別人不愛你,你還可以愛自己。

懂得體認愛的善變,慢慢學著去適應愛所帶來的一切,當愛隨著時間改變時,你也必須學著時間而有所成長,如此一來,你才能勇敢去面對因為愛所帶來的任何衝擊,甚至如魚得水。

所以,學著去接受愛是會變的,敞開心胸去擁抱愛的善變,那麼,你將會發現,不管愛怎樣改變,你都可以保有完整的自我,不讓愛的多變深刻地傷了你。

最後,你會發現,與其祈禱「不要變」,不如讓自己隨愛而變,當愛消褪時,適時地添柴加溫;當愛發燒時,適當地緩和兩人的激情。

讓愛可以恆溫地持續下去,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。

一生;
總有幾次如初戀般的情感,每一段無論是多少歲數的愛情際遇.
總是會有一方生變;
在這世上,很少人可以完全保證自己永不變心.
因為~~~~人與人的際遇.緣份...都是微妙.也都是令人有遲來的感覺.

對感情也是如此.不一定要彼此不變,有時曾經真心的相待過....
其感動與感受;不會輸給長久卻是乏味的相守.........

只要曾經有過如此單純而喜悅的一段....
對於人生~~~已是滿足!
隨變吧! 


不要去牽強任何一段情感.懂得隨愛而愛...
因為.....曾經真實短暫的有過;不要空虛的長久!
善變的情感就不是真愛了,愛本生不會變.而是人的情緒有高低潮,只有懂的盡義務的雙方也才有享受永恆之愛的權力,   也只有懂的珍惜的人才能保有永恆的愛 ~~~~~~~*









故事

很久很久以前,小山丘的森林裡有三棵樹,他們興奮的討論他們的願望和夢想。

第一棵樹說:「我希望成為一個藏寶盒,盒中能收藏黃金,白銀以及各色珍貴寶石,我的身上精工雕琢,每個人都要看見我的美麗。」

然後第二棵樹接著說到:「有一天我要成為一艘大船乘載各國國王與王后們度過萬水,到達世界的每一個角落。每個人都感到安全,因為我有堅固的船艙。」

最後第三棵樹說:「我想要努力抽高,成為森林裡最大最直的一棵樹,人們會看見我在山的最高處,他們抬頭仰望我的枝椏,思想天堂與神,思想我跟神的距離好近好近。我的偉大空前絕後,人們會永遠記得我。」

接下來的幾年,三棵樹不斷的禱告他們的夢想能夠成真。

直到有一天,一群伐木工人來到森林,有個工人看到第一棵樹便說:「這棵樹看起來很強壯,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木匠。」正說著,就開始把樹坎下來。第一棵樹非常高興,因為他知道木匠會把它造成一只藏寶箱。

在第二棵樹前,另一個伐木工人說:「這樹看來很強壯,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造船廠。」第二棵樹很快樂,因為他知道他正踏向成為巨艇的路上。

當伐木工人來到第三棵樹前,樹非常驚恐,因為他知道一旦工人將它砍下我並不特別須要什麼,所以,它的夢想將不復出。有個工人說:「我選這一株。」說著,就把第三棵樹砍下了。

當第一棵樹被送到木匠處之後,它被作成一只動物餵食槽,它被放在穀倉裡,肚子裡塞滿了稻草,這並不是它所求的。

第二棵樹備切割成一隻小船。它渴望成為巨艇,運載各國君王的夢想也隨之破滅。

第三棵樹被砍成幾大段,扔擲在黑暗中。數年過去了,樹兒們早已忘卻自己當年的夢想。

一天,一名男子和女子來到穀倉,女子在穀倉中分娩,並且將嬰孩放置在餵食槽的稻草中,這槽便是用第一棵樹造成的。第一棵樹感受到這個事情的重要性,便知曉它懷中褓抱的,是前所未有的稀世珍寶。

又過了數十年,有群人乘坐以第二棵樹所建造的漁船,其中一人因為疲累而入睡,正當他們出海時,忽有巨大風暴來襲,第二棵樹覺得它再也支撐不住了。那群人慌張的喚醒沉睡的男子,男子便起身對海濤斥聲:「靜了吧!」怒濤便應聲平息,那時候,第二棵樹便知道它乘載的是世上諸王之王。

最後,有人來拾去第三棵樹,樹被帶過千巷萬弄,而一路上人們嘻笑嘲弄那扛抬第三棵樹的人。當他們停下來後,那人便被釘上第三棵樹,而後高舉在半空,然後死去,在丘頂上。當禮拜天來到,第三棵樹豁然明白,它夠強壯能站立丘頂,並且盡其所能的與神親近,因為耶穌在第三棵樹上被釘十字架了。


小故事告訴我們,當事情所發展不似你祈求所想望時,永遠記得神在你身上有著計劃,如果你信賴祂,祂就要將美好的禮物賜給你。


每一棵樹都得到他們所期望的,但並非按照他們所想像的方式,我們永遠不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,但我們知道祂的方式不同於我們的方式,並且祂的方式永遠是最善美的。

但願你們年歲受祝福,但願你們所求都得著,但願風永遠都在你們後頭吹送,但願陽光暖暖照耀你們的臉龐,但願雨水溫柔灑向你們的植物,並且直到我們在相見,但願神將你們放在祂的掌心,清柔搖送你們,一如嬰孩。

我們應該學會交託更多給上帝,了解上帝對我們生命奇妙的計劃。







愛情光學】會腳痛的高跟鞋

作者/林麗萍

一向只穿平底鞋或運動鞋的我,在看了朋友們一雙雙花枝招展的高跟鞋之後,興起了想要買雙來穿穿的念頭,逛了幾家鞋店,最後挑了一雙白色極富優雅的船型高跟鞋,就是那種腳跟和腳底連在一起,而非單獨細跟的,為了怕重心不穩跌倒或扭傷才特地選的,在店裡試穿時感覺還算舒服,怎麼正式出門卻痛得猛喊吃不消,兩側的腳趾頭被擠壓得紅腫疼痛,小腿酸麻的幾乎伸不直,已經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,索性脫下鞋子,赤著腳有一種被解放的快感。


女孩子都是愛漂亮的,一身套裝再足蹬三寸高跟鞋,那優美的體態多麼迷人,可惜對我這粗枝大葉的人來說簡直是磨難, 穿過兩次情形未見改善,我有些死心了,開始將那雙鞋束之高閣,腳痛的感受可以說是蝕骨銘心,偶而在鞋櫃裡瞥見還會拿出來穿穿,忘記了的痛楚再度浮現,讓我又愛又恨。


就好像一段不適合的愛情或愛人,包裹著甜如蜜的糖衣,華麗的外表引誘著你掉入,苦果便接踵而來,不管你想要獲得的是金錢還是愛情,甚且是性伴侶,這樣的關係通常不會長久,假若最終讓你修成正果,不安將籠罩揮之不去。

如果你的男人是個性情極端不穩定的人,也就是說情緒化有暴力傾向,那等於活在拳頭相向恐懼威嚇之中,隨時都得注意他一拳揮過來一腳踹過去,臉上掛彩一點也不稀奇,心情好的時候待你如珍寶,心情爛到極點視你如敝帚,愛恨交加的感情複雜無法道盡。


又如果你的女人善嫉妒生性多猜疑,連你去藥房買感冒藥和小姐多聊上幾句,她都要懷疑上老半天,非得你說破嘴皮子一再地澄清,女同事打電話來家裡,她興師問罪一口咬定你搞曖昧,你終於受不了發脾氣,她哭得像淚人兒反倒讓你不忍心。

假使你愛上的是使君有婦或羅敷有夫,所承受的負荷絕對大於一般的愛情,畢竟有人早你一步捷足先登了,他(她)在法律上已經登記有案,你愛得死去活來,這塊可口的蛋糕仍舊別人先付帳了。


愛情好像有刺的玫瑰,嬌艷芬芳,但必須先把刺拔乾淨,也像我的高跟鞋,遇到一雙咬腳兇悍的鞋子,真是苦不堪言,我是要丟掉再買雙舒坦的鞋來穿抑是忍受疼痛繼續折磨我的腳,端看我如何取捨,夠不夠智慧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m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